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吃麵包應該注意幾件事


【天天養生】吃麵包應該注意幾件事

1、健康麵包怎麼選
正確選擇健康麵包的方法是應該遵循“硬、淡、粗”3個原則,但是中國人選麵包,普遍還是喜歡“軟、甜、細”。

2、美味的麵包怕受凍
大多數人購買回新鮮麵包後都是儲存在冰箱冷藏室。麵包冷藏後容易變乾、變硬、掉渣兒,營養和口感還不如常溫下保存的好。研究表明,21℃-35℃是最適合麵包的保存溫度。專家表示,買回的麵包最好2天內吃掉,常溫下只需把袋口封緊即可。如果要存放一週以上,應當包嚴實放至冷凍室內,拿出後用微波爐解凍到室溫,吃起來口感很新鮮。

3、烤麵包有講究
有些人習慣將麵包烤著吃,能讓它的香氣散發,表面酥脆。專家提醒,烤饅頭片和麵包片時,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和時間,只需一兩分鐘,到微微發黃的程度就行了,千萬不要一直烤到顏色發褐變黑,否則食用後不利於身體健康。

4、剛出爐的麵包不宜立刻吃
新出爐的麵包看上去非常新鮮,但專家說,任何經過發酵的東西都不能立刻吃,剛出爐的麵包還在發酵,馬上吃很容易引起各類胃部不適症狀,放兩個小時後方可放心食用。還有人喜歡吃大而鬆軟的麵包,覺得口感好,其實麵包發酵也有一個度,體積過大不見得營養就多。

5、吃麵包別剝麵包皮
麵包在烘烤時,產生一種物質積聚在麵包皮上,不僅可使麵包皮變黑變甜,更能激活抑制自由基活性酶,能夠抗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為此,吃麵包最好連皮吃。



内容摘自网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