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沙葛包


夏天最常做的就是虾米沙葛包,小儿子的最爱,每次都可以吃2,3个^^,
可是二儿子一点都不爱,每次做包他看也不看>.<

沙葛包
300g 包粉或面粉
5g 发粉 (我用1小茶匙)
5g 酵母 (我用1小茶匙)
40g 幼糖(我用1大汤匙)
食油大约1汤匙
150g 水

馅料:
沙葛刨丝半粒
虾米一点泡水,盅幼
小葱头2粒切幼
蒜米2瓣切幼
香菇(大)泡软1粒切幼

馅料做法:
热油炒香小葱头与蒜米,放虾米和香菇炒香后加入沙葛炒至软,加入调味料
(调味料自己放,盐,耗油,胡椒粉。。)

包皮做法:
全部材料揉成团,分割成6份,滚圆,放5分钟,杆平(四周围要薄)
放入馅料包起来,发酵30-40分钟,用中火蒸10-12分钟
(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开一点让里面的水蒸气慢慢散发)

温馨提示:
有烘焙姐妹说每次杆面团,然后拿上来,就会缩回去,那是因为你没让
你的面团修面也就是说,你杆了之后不要直接包,放着先去杆别的面团,
把所有的面团都杆完,才从第一个包起这样皮就很有伸缩性,很好包了


可以参考这里,请按--->老师的做法

4 条评论:

  1. hi ! 你好,你很厉害什么也会做,我有几个问题想问:

    1)中筋面粉 ,高筋面粉 ,低筋面粉
    2)海绵蛋糕粉 ,塔塔粉
    3)高粉 ,中粉
    蛋糕上的cream是怎样做的。

    请问你可以把以上的材料拍上网吗?

    请问可以用gas来蒸的吗?还是用oven呢!谢谢你!可以为我解答这些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改天你可以去我的fb留言会比较快~
      问题1,2,3在我的认识烘焙里找得到答案 , 蛋糕cream你去烘焙店买植物性鲜奶油然后打发就可以涂了^^

      删除
  2. 夏天把每个细节都交代得清清楚楚的,肯定成功的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