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红茶脆饼

小孩放假了,每天都睡到很迟才起身,所以不爱面包了,只好做些饼干给
他们当早餐+巧克力牛奶~

这红茶脆饼好吃又健康,咸咸脆脆的吃了1片还会想吃第2片^^

红茶脆饼

材料:
低筋面粉 - 125克
红茶茶包 - 2克 (1包)
热水 - 100克
奶油 - 30克
盐 - 1/4茶匙
发粉 - 1/2茶匙

做法:
1.用100克热水冲泡1包红茶茶包(2克),等待3分钟,将茶包从茶水里取
出沥干。将茶包和茶水放至完全冷却备用。

2.低筋面粉、发粉混合过筛

3.奶油不需要软化,直接切成小丁,加入盐、放入粉内,用双手抓、搓,
使奶油和面粉充分揉和在一起之后,面粉会呈现出类似粗玉米粉的状态。

4.在面粉里加入第一步冷却后的茶包(将茶包剪开,把茶渣全部倒入面粉里),
45克的冷却后茶汁(注意:只需用45克茶汁,剩下的茶汁舍弃不用)。

5.用手或刮刀充分拌匀,使面粉和茶汁混合,揉成面团。揉到没有干面粉,刚刚成团的状态即可,不要过度揉搓。

6.将面团在案板上擀开,擀成厚度约0.2cm的薄片。若担心面团粘在案板上,可先撒一些面粉防粘。请一定要擀到足够薄,饼干才会够脆。

7.用直径4CM的圆形切模切出圆形的饼干坯。你也可以用你喜欢的其他模具切成各种形状,或直接切成小正方形。

8.我用150度烤10分钟(视个人烤箱)当饼干表面微微变色,按上去硬硬的,就可以出炉了。

8.待凉收进封密的罐子里

**切出来的饼干,我有在用红酒杯的底部压一压,使它更薄**


食谱来自:君之的手工烘焙坊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