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巧克力冰淇淋

Caple小型冰淇淋机,研究了3次才成功的冰淇淋,因为第一次用不是很了解还有这是一架motor很小的小型冰淇淋机所以冰桶必须要够冷,食材也要够冷才能做出幼滑凝固的冰淇淋~
冰淇淋做好我家小少超爱吃的,一直去开冰箱挖一球的冰淇淋来吃,还说妈妈做莫做那么少~我可爱的宝贝有了冰淇淋机几时要吃都有啦~哈哈哈
冰淇淋拍照真的要很快很快不能像平时拍照那样慢慢的找那一个角度比较美,找到来冰淇淋都融化了哈哈哈


材料:
淡奶油 - 130克
鲜奶 - 130克
巧克力(Cooking Chocolate)- 50克
糖 - 30克

做法:
1.冰桶必须放进冰箱冷冻过夜(必须够冷,我家冰箱最大5号我开4号)
2.把牛奶+糖小火煮至热加入巧克力煮至巧克力融化待凉(我用冷水隔水待凉)
3.打发淡奶油加入已待凉的巧克力糊拌均匀(我用电动搅拌机拌均匀)进冰格冷冻至5度(我进冷冻1小时)
4.装好冰淇淋机的搅拌器,开电转30分钟倒入冰淇淋糊搅拌,如果时间还没到冰淇淋够凝固就会有咔咔声就可以关了电源,冰淇淋就做好了

我家小少的饭后甜点~哈哈
**搅拌好的冰淇淋是有点软的,因冰桶在搅拌时慢慢的冷度已经不够冰了,如果要有硬度的冰淇淋可以进冰格在冷冻口感会更好,我都是放工回家才做所以都吃不完要进冰格冷冻^^
做好冰淇淋之后,我都会洗干净冰桶抹干再进冰格冷冻,要吃冰淇淋随时都可以在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