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自制鸡肉条墨西哥卷


放工后一直在想,今晚想吃什么晚餐,家里只剩小少,二少和我,不想煮饭想做pizza
又来不及了就来个简单的简易墨西哥卷吧,去买热狗没有我要的牌子,其他的牌子
孩子又不吃,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点鸡胸肉就自己动手做hotdog吧,虽然一点都不
像可是我家二少却说比hotdog健康又好吃。。O(∩_∩)O哈哈哈~

鸡肉条材料:
鸡胸肉碎 - 250克
酱油 - 1汤匙(我的酱油扁甜)
木薯粉 - 1汤匙尖尖
幼盐 - 少许
老人燕麦 - 1汤匙尖尖

鸡肉条做法:
1.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之后分成4份,用手搓成圆形在手心抛打至实心
2.在把实心的鸡肉丸搓揉成长条状放着(这时我就去准备我的面糊,面糊
准备好之后放着)
 3.热锅放油,鸡肉条裹一层薄薄的粉用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


简易墨西哥饼皮材料:(可参考夏天的另一个发酵法墨西哥饼皮
普通面粉 - 150克
纯麦粉 - 30克
幼盐 - 1/2茶匙
水 - 360ml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放着(这是我就去炸鸡肉条)
2.热锅转小火,锅子里抹一层油,倒入面糊弄成薄片煎至两边熟透
3.面皮的数量在于你做的大小片,我做的还蛮大片的供4片,大片比较好包
4.拿一片饼皮放上自己喜欢的馅料就可以包了,我家的馅料有火腿,包菜丝,
红萝卜丝,生菜,芝士片,番茄酱,辣椒酱当然少不了鸡肉条咯^^
 5.包上来在用汉堡纸包着比较容易吃

看起来是不是很美味呢,我家二少说好好吃哦,比去shopping的档口买的墨西哥
卷更好吃,能做孩子们喜欢吃的食物是妈妈最大的满足感。。O(∩_∩)O哈哈~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