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猪扒&炒饭


我家二少问晚餐吃什么,我说吃猪扒炒饭,他用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说你会煮吗?

最后他说好饱好好吃哦~老公看了我的摆盘笑着说,拍照了吗?
~哈哈哈~好有满足感哦^^

就如Eileen Ong所说的 :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__∩

本来拍了很多制作猪扒的步骤照片,可是不懂为何今早打开电话,里面所有的照片
都不见了连照片都不能拍,真的有点心痛咯,等下才问问我家二少看有的救回来吗
以前电话有什么问题都会问女儿可是现在女儿不在家只好问我家二少也只有他对
这些比较有研究~

我的相片还原了,可以分享给大家看看^^

材料:
猪腰肉 - 1条(一定要用腰肉炸出来才会嫩)
适量的腌料 - 幼盐,胡椒粉,麻油,米酒,黄姜粉

炸粉:
面粉 - 适量
鸡蛋 - 1粒(打散)

酱料:
番茄酱 - 一碗
糖 - 1大汤匙
盐 - 适量
泰式酱 - 2汤匙
(所有酱料搅拌均匀,可依个人口味加减)

配料:
大葱 - 1粒
青豆 - 半小罐
黄瓜丝 - 适量
红萝卜丝 - 适量
红灯笼椒 - 适量


1.猪要肉去除肥油,从横中间切下去不要切断打开成片,用刀背剁打猪肉不要
剁断哦,只是让腌料容易入味
2.把所有腌料倒入腌制约1-2小时
3.肉片沾上面粉在沾鸡蛋在沾面粉

4.热油炸至金黄色,切片也可不切
5.锅里放少许油,放大葱炒至软加入酱料煮至浓稠在加配料搅拌,淋在猪扒上即可
猪腰肉~照片摘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