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咖哩卜


今天假期没上班,不想做面包可是又想揉面团,只好做了咖哩卜来满足
我爱揉面团的欲望。。O(∩_∩)O哈哈哈~

做不多只做了8个中型而已,还剩一小面团也把它捏了,变成8中一小,
一直以来都是用咖哩卜的模来做,今天第一次用手捏还不错吧,泡了杯
kopi o kosong还蛮爽的哦^^这是我自己调配的刚我家吃不知你们适合吗



材料:

中筋面粉 - 120克
牛油 - 30克
幼盐 - 1/4茶匙
水 - 30-40ml
马铃薯 - 3粒(切丁)
咖哩叶 - 数叶
咖哩粉 - 2大匙
鸡肉 - 喜欢多就放多点(切幼)
小葱 - 1粒
幼盐 - 少许
酱油 - 少许(我的酱油偏甜)

做法:

1.把马铃薯去皮,切丁,热油炸至金黄色
2.把牛油和面粉拌均,这时会呈现粗粉状

3.加入水,水要慢慢加,因面粉的吸水量不同,揉均匀放着大约5分钟在揉至
光滑,用湿布盖着

4.热锅放点油,炒香小葱,加入咖哩叶和鸡肉碎和马铃薯炒至鸡肉熟,
放入调味料如咖哩粉,酱油和幼盐倒点水去焖煮至干水
5.面团杆平,放在咖哩卜模里,边边涂点水盖上,把多余的面团去掉
6.面团去掉之后慢慢的从下端拿出来就可以了,平时我都用模而已,今天
想要自己捏,所以就把做好的咖哩卜在捏平边边
7.按下扭进去在按下扭一直到完为止,还不赖吧。。O(∩_∩)O哈哈哈~


8.把所有的都做完在去炸

9.放油,油不要太热,这样会炸到不美的哦,用中火炸至金黄色,炸时
要一直去翻动,这样才可以炸的均匀,还有一个小的,我家二少等不及了
拿来吃了。。O(∩_∩)O哈哈哈~


大家可参考夏天的另一个咖哩卜食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