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三鲜酿豆腐卜

三鲜酿豆腐卜,用了新鲜的鸡肉,虾肉和猪肉所以取名为三鲜,真的很鲜甜哦

第一次酿那么多,以为可以留一半今天拿来煮豆瓣酱的,可是被吃完了。。
O(∩_∩)O哈哈哈~看到超爽的哦^^

炸好可以直接粘番茄酱,辣椒酱或泰式酱都好好吃,我家昨晚的饭剩好多哦,
一家人饭吃少少就为了要吃这道三鲜酿豆腐卜~\(≧▽≦)/~啦啦啦

口味是很个人的,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调整调味料^^

材料:
新鲜虾肉 - 160克(虾去头尾清洗干净)
新鲜猪肉碎 - 160克(我用上肉)
新鲜鸡肉碎 - 160克(我用鸡胸肉) 
红萝卜碎 - 少许(可以加芫茜或青葱,我家小孩不爱我只好放红萝卜)
幼盐 - 适量(我放1茶匙多一点)
酱青 - 2汤匙(我的酱青偏甜)
木薯粉 - 1汤匙
葱头油 - 1茶匙(可以用麻油)
胡椒粉 - 适量
豆腐卜 - 15粒(对半切=可以做30粒了)
(豆腐卜的肉酿得多豆腐卜就少,肉酿的少豆腐卜就要用多)

做法:
 1.把虾肉,猪肉碎,鸡肉碎和红萝卜用大刀剁成肉浆,加入所有的调味料


2.搅拌均匀,腌制2小时
3.把豆腐卜切一半,挖个洞再把肉酿进去,再用少许的水把表面抹下
这样酿出来的表面就会美美了
4.热油用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油要多要够热才会炸的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