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鸡扒与鱼扒火腿全麦汉堡




好久没做面包了,午饭时揉了面团进冰箱低温发酵,放工回家拿出来回温
整形第二发酵30分钟在烤12分钟就有面包吃,非常方便~

不过这样的发酵法要拿练的好哦,不然烤出来的面包会比较硬和干,冰箱
不能太冷,太冷面团不能发酵到2倍大,还有就是面团在冰箱里会失去较
多的水分,所以要包好和面团的含水量要高^^

材料:
高筋面粉 - 150克
低筋面粉 - 20克
全麦 - 30克
鸡蛋 - 1粒( 留一点涂面)
酵母 - 1/2茶匙
幼糖 - 2大匙
幼盐 - 不到半茶匙
水 - 70-80ml
玉米油 - 2大匙半

(我用的是纯麦,现在很多烘焙店的全麦粉都是加了粉,可以参考我的全麦
汉堡,这面包就是用加了粉的全麦粉)

 1. 將所有乾性材料放入盆中,再倒入液狀材料.因為麵粉吸水程度不同,雞蛋
有大小之分, 所以每一次做的時候先保留10-20cc的液體材料,要看麵團在揉
搓的過程中用手感覺麵團的軟硬程度來看看是否酌量再多加液體

2揉成光滑的团后,再揉出薄膜,放入盒子里,喷些水盖好包好进冰箱低温
发酵(最好是放在冰箱的最低处)


3.我是在午饭时揉好面团进冰箱,然后放工后在拿出来回温,也就是说拿出来
放在室内15分钟之后在用烤炉的余温帮助发酵(因我发现它没有发至2倍大),
要确保面团发至2倍大方可
4.拿出压出空气分割成6份滚圆,修面10分钟,排气后杆平在卷回去黏好
接口处,涂蛋液撒上芝麻
5.发酵30分钟或至2倍大(我用烤炉的余温帮助发酵)
6.160°度烤12-15分钟(视个人的烤箱),面包出炉后多一下子把面包拿出来放
在架子上待凉,我的面包是不是很漂亮^^

鸡扒材料:
鸡柳 - 2片(我家只剩2片而已)
蛋液 - 少许
胡椒粉 - 少许
幼盐 - 少许
黄姜粉 - 一点点 (去味)
面粉 - 少许

汉堡馅料:(依自己的喜好)
我放了生菜,包菜丝,红萝卜丝,番茄酱,辣椒酱,芝士片

做法:
1. 鸡柳用胡椒粉,幼盐和黄姜粉腌制,我腌了1小时
2.鸡柳粘了蛋液在沾上一层面粉之后用少许的水弄湿鸡柳在去沾面粉,
这样炸出来的鸡柳内软外脆,好好吃哦^^
3.热锅放油转中火炸至金黄色,在要好的时候用刀子插几下,让里面的鸡柳
完全熟透,看了这鸡柳很满意哦^^
4. 因为这样2片鸡扒不够吃,只好另外在煎了鱼扒和火腿做成了鱼扒火腿汉堡
5.看了是不是很想来一份~哈哈哈

鸡扒全麦汉堡

 
鱼扒火腿全麦汉堡

1 条评论:

  1. 请问如果我在晚上时揉好面团进冰箱,第二天早上才拿出来回温,可以吗?需要加水份吗?
    喜欢你的天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