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Chocolate Ice Cream Cake 6"


我家二少的生日蛋糕,问他要什么蛋糕,他说:不要cheese cake,不要
pandan layer cake,不要cream cake,有点为难我这个不是很厉害的妈妈,
不过为了孩子还是会挑战自己做个自己不是很会的 ice cream cake,
还不赖吧,有点自我感觉良好。。O(∩_∩)O哈哈哈~

在此祝我家二少生日快乐,天天快乐,二少真的很开心哦,爸爸包
了个红包给他,姐姐与哥哥送他礼物,小少说他还小,没有礼物送
给他,祝福二哥生日快乐^^

Chocolate Ice Cream Cake 6"

巧克力海绵蛋糕粉 - 150克
鸡蛋 - 3粒
牛奶 - 15克
玉米油 - 30克

做法:
1.预热烤箱
2.把所有材料(除了玉米油)打至蛋糕糊稳定也就是画个圈圈在10秒里不会散去
3.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倒入6"模里
4.进入烤箱150°度烤50分钟(视个人烤箱)(因很满我烤了60分钟)
5.待凉分成3份(中间那份会不够高)
**建议用烤盘烤蛋糕,用模型割2份圆形(上下层)和长型(围绕边)**

巧克力冰淇淋 - 1盒(放在室温软化)
1.首先放入1片蛋糕在下,再放入围绕旁边的蛋糕,中间放巧克力
冰淇淋,最后放上一片蛋糕, 如下图(图片摘自网络),进入冰格冷藏
2份圆形(上下层)和长型(围绕边)(摘自网上照片)
把多余的蛋糕做成心型小蛋糕,把蛋糕弄碎加入软化的牛油,可
成型就可以了,搓成圆形放入巧克力心型模里,再把多余的蛋糕
切掉即可,如下图:

摆设:
Vivo鲜奶油 - 3汤匙(我从冰格里拿出来挖了3汤匙,因为有的硬,就这样挖没量)
融化巧克力(cooking chocolate) - 1茶匙
chocolate paste - 1/2茶匙

1.鲜奶油+融化巧克力+chocolate paste一起打发
2.抹在蛋糕上,手脚要快,因冰淇淋会融化,进冰箱隔夜(冰格)
3.第二天拿出来放上心型小蛋糕,撒点无糖巧克力粉和花朵饼干再插上生日
快乐牌子就完成了^^

因拿出来相当久才切蛋糕,里面的雪糕有点融化了

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冰淇淋蛋糕,那就是底层放一片蛋糕,上面放
冰淇淋(冰淇淋要软化)进冰格冷藏就可以了(要用活动模,才容易脱模)
简单冰淇淋蛋糕,底层放一片蛋糕,上面放
冰淇淋进冰格冷藏


2 条评论:

  1. 很赞,祝你家二小爷,健康快乐。 食谱我会在下个月再来拿,小女儿生日。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