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糯米鸡


其实香菇只放半片而已,因我家二少不吃,给了我,我就很顺手的把它放在上面,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像咸蛋超人。。O(∩_∩)O哈哈~

看了网友Anna Kok 的糯米鸡,才想起我还没有把这好吃的食谱放上来^^,这是我自制的
和Anna Kok有点不一样^^

糯米鸡

材料:
糯米 - 500g (浸最少4个小时或隔夜沥干水)
蒜米 - 2瓣(切幼)
小葱头 - 3粒(切幼)
五香粉 - 适量
胡椒粉 - 适量
盐 - 适量
鸡精粉 - 适量
黑酱油 - 适量
(其实咸度是很个人的,合自己的口味就好,糯米一定要咸点,因蒸了之后味道会淡了)
(如果炒好后的糯米咸度不够,可以在要蒸的热水里加入盐,耗油,鸡精粉拌均才倒入碗里)

醃制鸡腿和香菇的材料:
全鸡腿 - 2个(切成10片)
香菇 - 5朵(对半切)
耗油 - 1大汤匙
署粉 - 1大汤匙
黑酱油 - 适量
五香粉 - 少许
麻油 - 少许
胡椒粉 - 少许
生抽 - 少许
盐 - 少许
鸡精粉 - 少许
(其实腌料的咸度是很个人的,合自己的口味就好,腌制最少1小时)

做法:
1.热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蒜米和小葱至金黄色,加入糯米炒,再放五香粉,胡椒粉,
盐,黑酱油和鸡精粉,炒至干盛起来

2.用蒸锅把水煮滚,一定要多点的水

3.把1片的鸡腿肉和香菇放入涂了油的碗中,在加入炒过的糯米7或8分满就好,加入热水至满
(水分多出来的糯米鸡比较软,水分少出来的糯米鸡就比较Q)
(如果炒好后的糯米咸度不够,可以在热水里加入盐,耗油,鸡精粉拌均才倒入碗里)

4.放入蒸锅里蒸最少45分钟(我都是蒸一个小时)

2 条评论:

  1. 啊~~~跟我的不一樣哦!真的很多做法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