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Cheeder cheese cake



我家的第一粒cheese cake,一直以来我家都不爱cheese cake,看了网友都在做cheese cake

我也来试试,幸好我家还可以接受,都有吃完^^


食谱来自愿望树

Cheeder cheese cake


材料:

牛奶 50ml
起司 3片
牛油 50g
蛋黃(A) 3個
蛋白 3個
白醋 1/8茶匙(我用塔塔粉1/2茶匙)
幼糖 50g
麵粉 50g (我用直发粉)

6寸的圓烤模(我用7寸的心型模,所以有点矮)


做法:

1. 隔水煮溶 牛奶 、起司 和牛油 ,待涼後加入蛋黃攪勻,然後分3次加入直发粉攪拌均勻。

2. 打發蛋白呈粗泡狀,加入塔塔粉,繼續高速打發至細泡後分3次加入蛋白霜裡,打發至硬性發泡。

3. 預熱烤箱150℃,舀一大勺的蛋白霜到起司蛋黃糊裡,用刮刀上下攪拌至均勻,加入其他的蛋白霜,攪拌均勻後倒入抹油了的6寸圓模裡。

4. 把裝了蛋糕糊的6寸模放入另一個大個的圓模裡,大圓模裡加入熱水,以150℃ 蒸烤式烤50分鐘(我烤到25分鐘时,裂开了就转去140度),烤的時候看見表面上色了就用錫箔紙以蒙面向上蓋著蛋糕繼續烤。

5. 考好之後,用竹籤插入試試蛋糕有沒有熟透,然後倒扣在架子上(架子需要10cm的高度,可以把架子放在杯子上)。

備註:

蛋糕烤的不是很美,有裂痕,下次要140℃60分鐘試試了。

1 条评论: